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

2020年2月5日下午,学工系统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工部部长冯昭昭关于近期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汇报,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就学生信息排查、网络宣传、心理健康、留校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

在听取参会人员对于防控工作的汇报与交流后,龚发云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学校党委采取的一系列部署安排,对学工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个坚定,两个坚持”的要求:

坚定政治引导。一要坚定信心,相信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优势,相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相信改革开放、国力增强的技术优势;二要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主心骨作用,疫情防控正是检验党性是否过硬的“试金石”与“试剂盒”;三要发挥新媒体的风向标作用,努力打造传递正能量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

坚定抗毒防护。一要自觉隔离,做好自我与家人防护,减轻社会负担;二要保证良好心态,感染或疑似患者应相信医护人员、相信科学;三要做好学习生活场所消毒工作,引导绿色生态的生活好习惯。

坚持读书学习。一要引导学生遵照教务处网上教学安排,正视学习发展,早做计划完成毕业要求。二要动员考研学生,全力准备复试,用汗水换取成绩。三要多读一本书,让人生多一份体悟,不辜负这个春天。

坚持服务帮扶。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应靠前指挥将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二要对学生情况掌握准确、帮扶到位,对感染或疑似病例关心到位;三要全体学工队伍及时响应,对心理问题学生及时疏导,对家庭困难学生体现关怀,对学习要求配合落实。

学工部全体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