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应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了这些事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18    点击:

4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省委书记应勇主持集中学习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根本遵循,持续扩大成果、巩固战果,补齐治理短板,在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同时,坚决打好化解疫后综合症和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政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黄楚平、王贺胜、王忠林、万勇分别围绕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保障基本民生等谈学习体会。

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应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对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及时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指引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

湖北疫情防控初步实现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疫情是面镜子,比照出制度优劣和效率高低。”应勇强调,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制度自信,持续扩大成果、巩固战果。

要落实常态化防控,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抓实抓细社区精准防控,继续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防控,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

要把稳投资、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讲好抗疫斗争故事,宣传好制度优势。

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应急管理体系

应勇强调,这场战“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

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生物安全相关工作,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特别是城市治理、基层治理的短板,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

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应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持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识别、使用、锤炼干部。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