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圆满落幕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19-06-05 14:45:57 点击数:

5月28日至5月31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派遣,由淡士伦建筑事务所曹亮功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为组长,北京建筑大学汤羽扬教授、重庆大学卢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肖毅强教授、中国建筑学会赵琦副理事长为成员的5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行评估视察。

专家组一行首先会晤了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副校长龚发云教授,及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科技处、人事处、招就处、资产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唐良辉书记、肖衡林院长、黄艳雁副院长等院系领导。见面会上刘校长和黄副院长分别对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和此次评估工作做了介绍,之后评估专家与校院领导就此次评估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时间里,专家组参观教学过程展、教学空间(设计专用教室、美术教室、展厅等)、校图书馆(建筑馆)、构造技术与模型制作实验室、机器臂建造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等。检查了教学档案管理和本科生教学管理文件、各类课程作业、各年级设计作业、实践教学作业等。观摩了1-4年级的建筑设计主干课上课或评图情况,旁听了建筑设计原理、建筑构造、中国建筑史、建筑物理等课程。举行了5年级毕业班部分同学的毕业设计汇报会、7门专业理论课课程介绍,召开了公共课教师座谈会、设计课教师座谈会、实践教学环节及建筑师执业类课程教师座谈会、专业课及相关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并利用工作餐方式分别于1-4年级学生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了会晤。

专家组参观美术教室

专家组视察设计课教学过程展

相关课程代表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旁听设计课教学

五年级毕业设计汇报会

基于以上全面而细致的工作,5月31日下午,专家组与学校领导、院系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师生代表举行了反馈会,就《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视察报告》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专家组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各项设施条件基本达到本科教学运行要求,师资队伍整齐、团结、有活力,师生比达到基本条件。办学目标明确,强调“具备建筑师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调“重基础、强实践”,专业教学定位与其学校背景和地区影响力相匹配。教学内容全面,教学质量基本达到评估要求。在校学生好学、努力、踏实,毕业生得到社会普遍好评。同时,专家组也对教学与研究空间、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主干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研究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在听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后,刘德富校长指明了下一阶段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与目标。



上一条:我校材化学院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在新能源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研究进展
下一条: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