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摄影:陈凌  审稿:魏忠德    出处:宣传部    日期: 2019-06-20 14:19:22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换届后的中层领导班子尤其是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回答“建设什么样的中层领导班子、怎样建设中层领导班子?”这两个基本问题,构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基本框架,把规矩立起来。

李克勤从“准确把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各项建设和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班子建设的成效”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

李克勤指出,中层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务必用心学习领会,身体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理论上不清醒、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管理制度不健全、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尽快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明确思路目标,不断增强中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团结统一、勇于担当的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的领导班子。

李克勤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把爱校、爱师、爱生作为应有情怀。二是要深化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更新观念。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坚持和完善学习教育交流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四是要夯实组织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二级学院中层班子,补齐组织建设短板。五是要加快能力建设,提升决策能力,提升思政能力,提升协调能力。六是要严格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内容,规范程序,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查违纪行为,紧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师德第一标准,严肃查处师德不端行为。七是狠抓作风建设,要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服务至上。八是要维护班子团结统一,要维护党政一把手的团结,要在坚持原则下讲团结,要坚持摆正位置的团结,正职要提高“统揽”能力,副职要提高“实做”能力。

李克勤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做到“五讲四不”:“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规矩;不争论,尊重实践,崇尚实干;不彷徨,立足当下,珍惜时间;不懈怠,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不抱怨,依靠奋斗,成就事业”。

李克勤指出,学校实施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要锲而不舍推进十大工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坚定不移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班子建设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长刘德富作工作部署。刘德富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校园保障与平安建设四个方面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刘德富还对放假前、暑假期间和秋季开学三个重要节点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学生离校平稳有序,确保年度目标完成,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中层干部换届之后的科级人员调整有序推进,确保各单位工作总结和下学期的工作谋划到位。针对假期工作,刘德富强调要做到“五个抓好”:抓好招生就业工作,抓好暑期教师干部培训,抓好服务保障工作,抓好教学科研工作,抓好值班值守制度。

针对下个学期的工作,刘德富强调要做到“四个围绕”:一是围绕学科建设,加快博士点、学科评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和ESI学科突破等工作;二是围绕“改革”主题,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围绕“发展”主题,认真思考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招生等工作;四是围绕组织保障,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干部培训等工作。

会上还观看了《初心从未改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两个视频。理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材化学院党委、土环学院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保卫部(处)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湖工要论】(八)抓实抓细兴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