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项项目实施方案学术委员评审会

  出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日期: 2019-04-19 00:00:00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学校学科建设专项项目实施方案开展评审。评审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刘德富主持,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校长李冬生出席会议。

评审会前,刘德富就学校开展学科建设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工作的背景、意义、目标和相关要求等作了言简意赅地说明。会议按项目汇报、质询答辩、委员表决三个阶段进行。

会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机机械工程学院等12个项目申报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建设总体目标的可行性、学科方向特色、重大突破性指标可实现性、年度绩效目标、设备购置必要性与共享性、建设思路与实施举措的可操作性等,对标申博和下一轮学科评估水平提升、双一流建设达成度等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评委质询、答辩。

与会委员对照项目评审指标体系,结合各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学科方向优势与特色、资金投入拟解决的短板问题、标志性成果产出与预期目标可实现度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建议,并对项目支持资金额度、20万元以上设备等给出了具体、明确的评审意见。

本次学科建设专项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前,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探索。一是以通讯评议方式开展了学科建设设备项目库评审论证,加大硬件建设费申请论证管理。二是持续发挥绩效导向作用,开展了2018年度学术团队建设绩效考核。三是以评审论证结果和绩效考核为依据,提出学科建设经费建议方案。四是预下达学科建设资金额度,组织学院对标编制、论证项目实施方案。五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组织资产处、财务处、科技处等7个职能部门对实施方案进行初审,在设备购置、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议。



上一条:“爱湖工,爱健康”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赛暨校园环跑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李克勤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强调:立德树人,要在一心

关闭